English

简 讯

2000-1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吉铁分局安全生产10年

本报讯(记者肖玉华)截至11月18日,位于我国长白山高寒地区的吉林铁路分局实现10年无行车重大、大事故,是该分局安全生产历史最好成绩,从而跻身于全路先进行列。这个分局管辖的930多公里营运线路76%处在高寒山区或半山区,气候、地理条件特殊,仅无人看守道口就有129处,还有桥梁、隧道、涵渠1968座,这些不利的条件都对货物和旅客运输构成威胁。该局取得安全生产10年的佳绩是坚持“安全第一,从严治路”以及强化安全管理网络建设的重要成果。

邮币卡交易电子商务网开通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中国内地第一个邮币卡电子交易市场——北京宜美嘉“月坛视界”WWW.168.COM电子商务网站今天正式开通。几位邮币卡爱好者现场展示了他们收藏的邮币珍品,并兴致勃勃地上网进行了邮币卡模拟交易。

作为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邮币卡交易市场,宜美嘉月坛邮币卡交易市场大型邮品、纪念币和电话磁卡的年成交量已达400亿元。全国邮币卡爱好者已有2000万人。宜美嘉月坛邮币卡电子交易市场的建立将使邮币卡交易实现估价、存储、交易、流通的数字化,交易信息网络化。

(程文)

青州卷烟厂实现年利税5亿元

本报讯国有大型企业、全国五百家大型企业之一颐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青州卷烟厂连年完成38万箱以上产销计划,年实现利税5亿元以上,经济效益列山东省潍坊市各企业首位,先后荣获“全国管理先进企业”、“全国经济效益先进企业”和“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最近,该企业开发出新产品保健“东方”,经国家有关部门鉴定,能有效降低卷烟焦油中的有害成分。

(川木)

珠江三角洲首家旅游资讯网亮相

本报讯国内首家介绍粤港澳珠江三角洲旅游资源的网站“www.pearlriverdelta.org”已由香港旅游协会、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局和广东省旅游局三方共同合作开发完成,并于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正式登场。

该中英文双语网站编制的“珠江三角洲旅游资料库”,储存介绍粤港澳三地逾500个主要旅游景点、旅游产品、购物地点、娱乐及食宿场所等资料,并协助旅游人士设计行程。

(余传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